校 外 競 賽

華德福學校的課程設計,除了基本能力學科學習之外,也培養豐富的藝術教育和實踐技能。為了促進個人發展和同理心,華德福學校在國小階段不強調競爭和評分,針對學生個人發展成長和品格來評估學生,希望讓學習回歸本質。

本校在國小階段基於上述原因,期待學生才藝學習回到自身的興趣培養、自我實現及挑戰。避免過早的競爭性活動對學生情感、社會和身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,因此不鼓勵國小學生參加各項校外比賽。六年級以前包含體育性、音樂性等各項競賽,皆不以學校管道報名。

六年級以上 (含六年級),期待參加校外比賽的學生是以對自己平日學習成果的呈現來面對,希望學生對於比賽項目不過度練習,避免運動傷害,並且維持學習的正常作息,以維持身心健康發展。

學生欲報名參加校外比賽請先填寫下表,經家長及導師簽章後,於舉辦單位所訂報名截止日前 2 個工作日送至學務處,由承辦人代為報名。若遇有名額限制情況時,於報名截止日前由學校做公開抽籤決定報名。

參加校外比賽辦法及申請表

申請表下載